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这个七夕,我们这么过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

  为深化平安创建工作,进一步增强社区群防群冶能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平阳县一家亲公益团常态化开展群防群治巡逻活动。巡逻队的志愿者在平阳百悦广场,鳌江家电城周围开展巡逻,宣传防诈骗,在辖区内学校、商铺、酒店等场所,张贴横幅、散发宣传传单、讲解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口号等形式,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防诈骗等违法犯罪,增强广大群众的防骗防盜意识,加强火灾防范意识。同时,巡逻队员,还深入新居民家中进行面对面的安全知识综合宣传,提醒广大居民特别是老年人一定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增强识别诈骗能力。提示他们如果遇到上门推销保健品、陌生人来电话说中奖、银行卡账号异常、亲人突发疾病住院等情况时,不要慌乱,不要着急进行钱财操作,避免上当受骗。

  8月15日正是七夕,由平阳县红衣义工社、萧江镇社工服务站主办,萧江沁合女子学堂赞助开展“关爱孤寡老人?传递社会温暖”慰问萧江五大社区(后林、夏桥、萧东、大同、桃源)的孤寡老人和困难老兵活动,给他们过一个不一样的七夕节。红衣志愿者上门入户给老人们送去大米,蛋糕,麦片,挂面,豆腐乳,黄花菜,虾皮,紫菜等慰问品,并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需求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同时叮嘱他们天热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注意防暑降温。老人接过慰问品表示很开心很感谢大家,纷纷高兴地说:“感谢你们,抽时间来看我,感谢红衣志愿者,没忘了我们这些老年人。”

  七夕当天,平阳县同心志愿者协会一大早就前往龙河菜场买菜,就是为了能让今天的海西敬老院活动的老人们,吃到最新鲜,最健康的食材。在准备好今天的用具以后。志愿者们纷纷穿上红色志愿马甲,来到了他们今天的活动的目的地——海西敬老院。

  按照事先分工,大家各就各位明确的行动了起来,志愿者们有的为每个老人测量血压,询问着最近的身体状况;有的为老人理头,如同亲生子女般,无微不至的照顾着这些孤寡老人;还有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清理今天中午的食材,其中不少年轻人都是第一次做清理。这些事情做完了,就等美味的食材做完了,老人们坐在屋前阴凉的地方下看着志愿者们话家常。

  志愿活动马不停蹄,在老人们吃完丰盛的午餐后,开始清理餐桌及卫生之后。下午,志愿者们进行“五对一”活动,为农村生活不便的老人,送上柴米油盐,想到夏天的炎热,为每个老人们都贴心的送上了电风扇。老人们都非常感谢志愿者们的爱心,而不在家的老人,志愿者们则是把物品放在他们家中后便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