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风尚  -> 正文

爱心帮扶暖人心! 25名困难退役军人子女获助学金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关爱老兵子女,情暖老兵心。8月26日,关爱老兵子女助学活动在平阳县鳌江镇厚垟村文化礼堂举行,为25名平阳困难退役军人子女送上助学金和慰问品。

  本次活动慰问的25名困难退役军人子女涵盖小学生至大学生。19岁的周贻塔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他来自平阳凤卧,是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他的父亲是一位退役军人,今年57岁。周贻塔考入理想的大学,是父亲的骄傲,但他说,父亲也是他的骄傲。周贻塔说,他从小就知道父亲当过兵,而且家里还有父亲和战友的照片。受父亲和影视剧影响,他很羡慕战友情,也特别崇拜军人,军人有责任感,有担当,“我父亲身体不好,不能外出工作,因此家里经济压力大,但父亲从不叹气,勇敢面对困难,或许这就是军人不畏艰难的精神,我很骄傲父亲曾是一名军人。”这次领到这笔助学金,让他感受到了社会对退役军人的关怀。周贻塔说,他在大学里一定会努力进取,学好知识和本领,主动去帮助别人,把这份暖暖的爱心传递下去。

  受到关怀的老兵们也来到了现场。退役军人刘红兵介绍,他曾服役于空军某部,2002年退伍。退伍后,他两次创业失败,欠下债务,陷入了困境,目前他是一名房产销售。“部队的经历、生活的压力磨炼了我坚强的意志,我相信困境只是暂时的。”作为受助学生的家长,他形容这笔助学金是“雪中送炭”,让家庭重燃了希望,为孩子插上了梦想的翅膀。

  活动不仅给退役军人子女送上助学金,还根据年龄不同,为他们贴心地准备了书包、行李箱等不同的慰问品。

  温州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林大忠说,加强对困难退役军人家庭的帮扶援助和关心关爱,通过此类暖心的活动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归属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同时也希望“以一个点带动一大片”,在全社会营造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主办,LP72团队承办,平阳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鳌江镇厚垟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协办。温州市国鼎书画艺术研究院爱心苑、牙博士口腔和爱心人士提供慰问品,温州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接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