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未成年人  -> 正文

“护苗行动”护航开学季!昆阳全力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临近开学季,为进一步净化学校周边文化市场环境,营造清朗健康、积极向上的学习、成长环境,8月30日,昆阳镇扫黄打非办联合平阳县文化执法大队、昆阳市监分局、昆阳学区,深入学校周边,对书店、文具店、报刊摊点、打字复印店、电子产品维修店等场所开展“开展护航?开学季”护苗检查。

  检查人员检查了辖区内书店、文具店内的经营许可证是否正常悬挂、与营业执照是否相符,是否有出售低俗及含有暴力、迷信等有害内容的出版物,是否违规销售盗版、非法教辅,以及出版物进货凭证等情况,并对疫情防控措施是否严格落实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随后,对每位负责人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相关经营场所务必保证各项经营活动规范、有序、安全,全力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本次检查未发现有含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口袋本”图书、卡通漫画、游戏卡片及淫秽色情视频、宣扬自杀等危害学生成长的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

  下阶段,昆阳镇扫黄打非办将持续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