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未成年人  -> 正文

平阳县昆阳镇:绿色童行!开园第一课满满都是绿色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8月31日上午,昆阳镇生活垃圾分类办、平阳县环保志愿者协会在昆阳镇实验幼儿园举办大班开园首节课——“垃圾分类绿色童行课堂”活动,旨在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懂得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

  课堂上,环保志愿者通过幻灯片、动漫视频,声情并茂地向孩子们讲述垃圾对日常生活的影响,着重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生活中的垃圾分类、垃圾有哪些处理方法等方面进行讲述。并教会孩子们识别垃圾分类标志,区分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哪些是不可回收垃圾,志愿者讲得生动有趣,孩子们听得兴趣盎然。

  “同学们家的垃圾是怎么处置的呢?”“放到垃圾桶里。”“卖给回收站。”……在提问环节,面对志愿者的提问,孩子们争先恐后回答。

  课堂上还开展了垃圾分类飞行游戏棋、垃圾分类到家、垃圾分类大转盘等小游戏,在寓教于乐的轻松氛围中,让孩子们学习掌握垃圾分类投放方式,把环境保护意识的种子潜移默化地根植到孩子们心中。

  这次“垃圾分类绿色童行课堂”还通引导孩子们回家后向爸爸妈妈和朋友宣传垃圾分类的益处,并且给自己家的垃圾桶设计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标志。

  下一步,昆阳镇生活垃圾分类办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绿色童行课堂”活动,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向家庭延伸,形成家校互动模式,以点带面,广泛推行垃圾分类,助力全域人居环境全面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