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  -> 正文

我们的节日·重阳 | 九九重阳 浓情敬老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金秋送爽,岁岁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增强全社会的敬老爱老意识,平阳县多家社会组织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气氛。

  平阳县垟城义工社成员一行赴顺溪镇进士村,向十一位空巢老人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并送上大米、山药面、食用油、营养麦片和慰问金,并为老人洗衣服、叠被子、做饭、护理头发,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充满了欢声笑语。

  “我80多岁了,家里孩子都在外地上班,只有过年回家,今天来的这些志愿者又帮我打扫屋子又帮我梳头,真是太有心啦!”村民王奶奶看着忙里忙外的志愿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平阳县同心志愿者协会开展了敬老五对一活动,志愿者分组上门慰问村里的老人,带着大米、食用油、小食品等慰问品来到乡敬老院,为老人集中过重阳节。活动现场,处处可见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为老人清扫庭院、打扫屋内卫生,分发小食品,帮助老人整理被子、洗头、陪老人聊天、话家常,听老人们回顾年轻时的故事,并提醒老人季节变化时要注意身体保暖,饮食要注意卫生,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带来的温暖和关爱。

  平阳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走访慰问革命老区凤卧镇敬老院慈善公益活动。10月11日下午,志愿者们驱车几十公里来到凤卧镇敬老院,为37位孤寡老人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无乳糖牛奶、无糖早餐饼干和节日祝福。同时为老人们理发、测量血糖血压等服务。活动中,志愿者暖心的举动,贴心的话语,让孤寡老人倍感温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因考虑到老人们三高原因,取消生日宴活动项目)活动结束后老人们纷纷表示感谢志愿者的贴心与关爱。

  通过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老年人们充分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营造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让更多的人主动去关心关爱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