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乡镇传真  -> 正文

腾蛟镇社区摆“摊位” 推进垃圾分类宣传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这个剩菜是易腐垃圾。”“这个电池是有害垃圾。”这是腾蛟镇腾祥社区居民参加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的一幕。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和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助力创国卫工作,腾蛟分类办联合平阳县环保志愿者协会来到腾蛟邮电路和凤翔路等街道开展垃圾分类“摆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分别乘坐2两环保宣传车并在车上摆上了“摊位”,向来往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同时,设置了垃圾分类咨询处,给来往的群众详细地讲解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怎么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好处,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

  现场还开展了转盘游戏和四分类投放游戏来检验宣传的效果并发放小礼品。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摆“摊位”现场指导大家进行垃圾分类,既丰富了居民的生活,又宣传了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社区居民们都参加到活动中来。其中有一位参加者表示:“现在街道上丢垃圾都非常有序,环境也会越来越好了。”腾蛟分类办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大家明白了“改变,从微小的行动开始,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共建共享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