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播报  -> 正文

铭记历史 不忘英雄!昆阳镇组织抗美援朝老兵观影《长津湖》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他们都还那么年轻,却永远留在了那里!”距离陈克法参加抗美援朝已过去了69年,然而当他在荧幕上看见牺牲战友们的“冰雕”群像时,仍潸然泪下。近日,昆阳镇组织抗美援朝老兵及其家属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重温志愿军战士为国征战、英勇杀敌的峥嵘岁月。

  电影中的一个个画面、一句句台词,都真实还原了老兵们在战场上风餐露宿的艰苦条件和冒着枪林弹雨抗击敌人的战斗历程,昆阳籍抗美援朝老兵全程认真观看。“希望我们每一代军人和人民都要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不放弃、奋勇前进!”陈克法老人红着眼眶说道。

  现年93岁的抗美援朝老兵沈海若情不自禁回忆起当年的那段峥嵘岁月。作为文艺宣传兵,他冒着枪林弹雨,深入前线慰问演出,往事如烟,曾经的兄弟很多已经作古,他感慨地说:“以前苍平两县有90来个战友,现在只剩六七个了。”当年那个英俊的后生如今也已是白发老人,但沈海若老人举止之间一股军人的精气神犹存。

  “如今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辈抛洒热血、牺牲生命换来的,我们享受着美好的和平时光,也不能忘记他们的无私付出,因此,我们邀请抗美援朝老兵们观看《长津湖》,表达对英雄的敬意。”昆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