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风尚  -> 正文

结对帮扶“新二代” 金秋助学暖人心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近日,昆阳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联合昆阳镇新老居民和谐促进会开展“金秋慰问爱心助学”关爱新居民活动。

  活动中,慰问组对前期摸排出的困难新居民进行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及生活学习用品,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实际需求,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有困难、有需求及时反映,一定会第一时间予以帮助。

  在其中一户新居民家中,慰问组了解到男主人已过世,女主人独自一人带着4个孩子居住平阳,最大的孩子在上初中,最小的孩子才刚上小学,全家仅靠女主人微薄的收入维持生活。虽然生活困苦,但孩子们都非常懂事,上初中的大姐一放学就回家与母亲分担家务、照顾弟弟妹妹。新居民刘雪峰当场表示,要与一名孩子一对一结对帮扶,“他们面对困难不退缩,依旧认真努力学习的精神让我十分感动,我要资助其学习生活直至上大学,希望他们能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