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服务  -> 正文

平阳县首家“博爱家园”揭牌 预计今年将创成6家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10月29日,平阳县红十字会首家“博爱家园”在萧江镇沿河社区揭牌。市红十字会有关领导和县委副书记李剑锋出席揭牌仪式。

  据悉,“博爱家园”是县红十字会在城乡社区开展的非紧急状态下,以“推动社区治理、提升社区能力、促进社区发展”为目标,以“防灾减灾、健康促进、生计发展、人道传播”为主要内容的人道公益项目。该项目的建成投用,将极大提升我县社区服务能力和水平,方便深入、持久开展对弱势群体的救助工作,切实让居民感受到温暖就在身边。

  今年以来,县红十字会积极推进“博爱家园”项目创建,立足“八个标准”“五个规范化”打造独具平阳特色的“博爱家园”。“我们计划5年内实现‘博爱家园’和‘博爱超市’在全县12个少数民族村全覆盖。”县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介绍,目前,已启动鳌江镇书阁少数民族村、麻步顺鑫村“博爱家园”建设及鳌江镇江滨社区“博爱家园”选址筹备创建工作,预计今年将创成6家。

  当天,市红十字会调研组还前往万全镇叶垟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调研,详细了解我县“博爱家园”的基本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