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乡镇传真  -> 正文

昆阳镇开展“敲门行动”宣传垃圾分类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近日,昆阳镇垃圾分类办联合海鸥义工队走进水岸枫庭、安海大厦等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开展“敲门行动”,上门对辖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面对面宣传。

  活动中,工作人员、义工及物业管理人员挨家挨户派发可防水环保宣传袋、宣传纸巾等,向居民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并且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支持定时定点投放,努力带动身边的人。

  “通过此次社区入户宣传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垃圾分类的实施,增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真正做到了垃圾分类齐动手、保护环境共行动。”昆阳镇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该镇今年已基本完成创建4个省级示范小区、10个市级示范小区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