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服务  -> 正文

平阳县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为深化拓展志愿服务品牌化建设,积极培育志愿服务文化,推动我市志愿服务事业常态化发展,11月12日,平阳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由各乡镇、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志愿组织等推荐的13个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参与角逐,大赛通过5分钟项目路演,按照得分高低角逐桂冠。

  各项目团队通过演讲的方式,展示项目背景、服务内容、运行模式、成效及社会意义等,交流了志愿活动的经验,展现了不同领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内容。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温州一鸣公益慈善基金会的“早点守护计划”——早点守护小小的你志愿服务项目、平阳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关爱心灵添翼圆梦”——帮扶困境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平阳县群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芳邻守望”——农村三留守群体帮扶计划志愿服务项目获得大赛前三名。

  活动中,县文明中心副主任周宇在大赛致词:志愿服务始终是主体力量,要通过志愿服务把党的理论、好政策传递到寻常百姓家,组织开展文明交通、文化文艺、助学支教、智慧助老、环境保护、法律援助、科学普及、社会治理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传承文明,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县志愿服务工作取得蓬勃发展,全县拥有各类志愿服务组织1021个,注册志愿者人数达29.46万人,“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理念深入人心。平阳也将继续探索具有平阳特色的志愿服务工作模式,培育志愿服务文化,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