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未成年人  -> 正文

别样公益课堂 让“双减”后的周末更精彩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大家准备好,抬头挺胸,双手握拳,马步扎稳……”11月7日下午,县工人文化宫的教室里传来一阵阵中气十足的练武声。20多名小学生在平阳武术协会会长胡志雄的带领下正在进行武术基础动作的学习。当日,平阳县“红都少年”公益学堂正式开班,一系列启智润心的课程,将打造“双减”周末课堂新阵地。

  走进“红都少年”公益课堂,声乐、武术、书法、非遗项目品鉴课……一系列丰富的活动,排满了11月的课程。据了解,为减轻我县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切实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县总工会、县妇联和县新居民服务中心联合推出了平阳县“红都少年”公益课堂。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本次公益课堂开设了5个科目,每个科目13个课时,共招收学生140名,计划一学期培训1820人次。采取自愿参与,公益普惠的原则,形式多元、内容精彩的线下课程让广大学生课余校外有更多的地方可去、有更丰富的知识可学。

  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从“双减”政策出台,县工人文化宫本着“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及个性化发展”的初心,充分发挥“阵地”优势,努力挖掘“枢纽”潜力,进一步发挥其在素质教育等方面的特色,实现校内外共同育人的良好生态,助力“双减”工作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