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让文明之花在平阳大地处处绽放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大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全社会文明程度,营造更加安全畅通,11月12日,平阳县一家亲公益团在平阳开展文明出行劝导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身穿马甲,在人民路联东路主要是对闯红灯、逆行、穿马路、摩托车和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和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倡导文明出行。

  组长程树港,副组长郑莉莉带领志愿者维护停车秩序,对路段及沿街商户、住户前的停车秩序进行管理,及时对乱停车行为进行劝导,动手移至停车线内,始终维持停车整齐有序。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是创建示范文明城市的重要力量,也是展示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良好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通过活动,引领更多的市民告别交通陋习、遵守交通法规,成为文明交通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共同把我县打造成为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城市。

  通过文明劝导活动,既增强了广大市民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安全意识,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风尚,也体现了我会志愿者践行志愿精神、传播文明理念的风采,全力为我县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的决心和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