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风尚  -> 正文

别躲了!平阳这位皮衣大哥,你的暖心一幕已被拍下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11月15日凌晨,县消防救援大队鳌江消防站的消防员们刚刚完成救援任务,出警归来的途中他们在鳌江一家粥店内吃饭,热心男子用餐后告诉老板,把消防员用餐的费用也一并算上,该男子结账后悄悄离开。对于该男子这份暖心的爱,我们为他点赞。

  从现场监控画面中,我们可以看到,零点三十一分出警完成救援任务的消防员们还来不及脱掉身上的防火服,走进一家粥店吃饭。在他们吃饭途中,同样在店内吃饭的一名身穿皮衣的男子起身去结账时,默默的将消防员这一桌的餐费也一同结算了,并不打招呼就离开了。

  当消防员用餐结束去结账时,老板却告诉他们,钱已经有人帮他们付过了。随后,消防员立刻出门想寻找这个帮他们付款的皮衣男子,可已经找不到他的踪影。

  县消防救援大队鳌江消防站的站长黄怀说:“好几位队员的衣服在救援时湿掉了,又累又冷,回来的路上,决定带着大家喝点热粥暖暖身。“他说,以前经常在新闻上看到这样的事,没想到这次发生在了自己身上。这位大哥的举动,让大家感觉特别暖心。

  通过多番寻找,记者联系到了这位暖心男子,但他始终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他说:“这不值得一提,消防员们时刻保护着我们,他们才是最美的人。他们为国家那么付出,我们都要感谢他们。”

  随后,消防员也将皮衣男子暖心买单的画面上传到了抖音平台,不少网友在底下纷纷留言,为皮衣男子的行为点赞。更有一些网友留言,希望自己也有机会为消防员们买一次单,感谢消防员们用生命在保护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