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未成年人  -> 正文

消防安全进校园 网格护航守平安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11月16日上午,在鳌江镇梅溪社区梅溪中心校内,应急警报此起彼伏,滚滚烟雾喷涌而出。师生们用毛巾捂住口鼻迅速离开教室,沿着楼梯口快速前进,现场井然有序。

  为进一步提高校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扎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梅溪社区联合梅溪中心小学,邀请网格员、应急管理中心消防安全讲师,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除应急演练外,活动中,讲师给师生们上了一堂消防基本理论知识课,通过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校园防火、家庭失火及公共场所火灾特点,着重讲解在发生火灾时如何开展报警、逃生自救等方法。期间,辖区网格员针对校园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等配备,校园消防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同时还向学生展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不正确使用灭火器的危害,并就火灾扑救方法进行了演示。

  “此次应急演练和消防知识宣传,让我们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该小学教导主任林天烁表示,希望今后能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开展好消防安全教育,共同守护孩子的安全。

  防患于未“燃”。此次消防宣传及灭火逃生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师生们了解消防安全常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