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平阳部署开展“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300天大会战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1月26日上午,平阳县举行“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300天大会战动员会。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全市“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决战300天大会战动员会精神,携手并肩、全力奋进,坚决打好300天大会战,为办成一届精彩、成功、圆满的亚运盛会作出更大的平阳贡献。

  县领导孟晓斌、曾上俊、林华、方明晓参加会议。

  章寿禹指出——

  打好“300天大会战”,是省市领导部署的重要任务,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载体,也是提升平阳城市品质的有力抓手。全县上下要全力落实,全速推进,全力以赴,坚决贯彻省市的部署要求,坚持将迎亚运与讲文明、提品质一体化推进,持续夯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基础。

  章寿禹强调——

  要聚焦重点、突破难点,全力以赴打好打赢“300天大会战,深入推进“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行动,全面掀起“300天大会战”的攻坚热潮。

  要坚持全域创建,加快打造文明之城,全力推动文明素养提升,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全面深化文明教育工作,扎实推动文明创建向全域化拓展、向各领域延伸,奋力打造文明新高地。

  要坚持精建精美,加快打造品质之城,高强度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整治城乡环境,高水平提升城市管理,以最美的形象迎亚运,全面深化“品质平阳”建设,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

  要坚持共建共享,加快打造运动之城,让体育服务更优质、更普及,让体育活动更普及,让体育业态更丰富,深入推动体育现代化县创建,让全县人民在享受运动之乐中有更多获得感。

  章寿禹要求——

  要全域发动、全员参与,形成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营造“300天大会战”的浓厚氛围。

  要建立健全“全域创建”的组织领导机制,落实好工作力量,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任务。

  要建立健全“全员参与”的责任落实机制,严格落实科级挂钩领导、乡镇干部、网格员责任包干制。

  要建立健全“全程跟踪”的严格督考机制,狠抓薄弱环节,形成工作闭环。

  要建立健全“全民共建”的联动参与机制,充分发挥群众的力量,广泛开展迎亚运公益广告宣传,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会上,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对《大会战方案》作了解读说明,县美丽办通报了我县全域环境整治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相关部门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