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风尚  -> 正文

10月“中国好人榜”揭晓,平阳马家瑜上榜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近日,中央文明办公布2021年10月“中国好人榜”,我县马家瑜入选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

  2020年10月6日,马家瑜和朋友在腾蛟镇金田社区溪流边垂钓,遇到丽丽(化名)一家三口落入水中。马家瑜和朋友听到呼救声后便立即丢下手中的鱼竿,往呼救者方向奔去。而此时水面已经变得浑浊不堪,水流里的三人浮浮沉沉。危急情况下,马家瑜没有过多顾虑,便一头扎进溪流中,营救落水人员。在连续救起落水的丽丽和她的母亲后,马家瑜发觉丽丽的父亲呼救声越来微弱,他来不及喘口气又扎进了冰冷的溪水中,没想到这次,他再也没有出来,生命被永远定格在34岁。

  在街坊邻居的心里,马家瑜自小就十分懂事,村里谁家有事喊他帮忙,他二话不说便去了。2016年的台风天,平棋村需要及时转移群众,马家瑜跑前跑后地帮忙;村里因受台风影响满水时,人员转移现场也有马家瑜忙碌的身影……马家瑜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社会树立了好榜样,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最美形象。

  马家瑜先后被评为2020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温州市道德模范”和“浙江省道德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