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播报  -> 正文

平阳这户人家入选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1月28日上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在浙江嘉兴召开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揭晓了999户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其中,我县陈银松家庭获此殊荣。

名单揭晓

  事迹简介

平阳县陈银松家庭

  陈银松是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1970年参军入伍,在宁波某海军部队服兵役,先后荣获连、营、团级嘉奖共八次。他在部队里学到了知识和文化,深感党的恩情之重,积极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退伍后努力干事创业、热心公益。带领全家为家乡造桥修路捐款10余次,救助重病村民7人,累计捐资约20多万元;建立鳌江退役军人服务站并积极投身相关工作,受到省民政厅、省人武部肯定。家庭成员爱党敬业,厚植家国情怀。夫妻俩践行“万事孝为先”以上率下养成尊老爱老的良好家风,重视子女培养,三个子女在大学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