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魅力平阳  -> 正文

优秀!平阳县美丽城镇建设再获“省优”

来源: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9日

  近日,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了年度工作考核结果,平阳县被评为2021年度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优秀县。这是平阳县继2020年后,再度夺得美丽城镇建设“省优”。

  2021年,平阳县按照美丽城镇建设三年工作计划,以“五美”建设为抓手,全面实施“十个一”工程,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提能级、特色化、全域化发展。自美丽城镇建设以来,全县已完成项目建设261个,其中,2021年按期开工项目142个、按计划完工项目119个。

  “2021年,水头镇、凤卧镇成功创成省级美丽城镇样板,万全镇获得市级样板称号,南雁、怀溪、南麂和青街等乡镇通过了省达标镇考核验收。”县美丽城镇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我县已创成省级样板镇3个,6个乡镇通过省达标镇验收。

  “特色和内涵是美丽城镇永恒的生命力。在创建过程中,我们充分挖掘各创建乡镇的特色产业。”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水头镇以打造30分钟服务半径的生活圈为抓手,加快建设县域副中心城镇,为北港周边乡镇提供全方位公共配套服务。凤卧镇将红色元素融入美丽城镇建设的每个细胞当中,确保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均体现“红都凤卧”特色。万全镇则注重打造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将“颜值”转化为“经济”,推进产业提能级,不断推动集环境美、生活美、人文美、产业美和治理美于一体的“五美”城镇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