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乡镇传真  -> 正文

开展垃圾分类巡回宣讲 麻步深化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连日来,麻步镇分类办联合各村居开展了以“垃圾分类进村居美丽乡村齐同造”为主题的巡回宣讲活动。

  本次巡回宣讲队伍由各村干部组成,经统一指导培训,分赴各村居开展宣传讲座,实现了全镇26个村居全覆盖。宣讲队伍结合温州市生活垃圾的现状及该村实际,详细剖析当前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引导居民正确认识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性,向居民普及如何做好垃圾分类、正确认识分类标识、如何维护好乡村环境等相关知识,并就创新管理方式方法,如何深入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工作与大家进行交流,引导村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的行动中来。

  据悉,近年来,麻步镇在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工作中,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结合农村网格管理、党员包户等措施逐渐建立起操作简单、管控有效的农户分类机制,解决农户不愿分、不会分、不准确分的问题。同时,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投放收集设施改造提升,合理设置垃圾箱房、垃圾桶站等生活垃圾分类站点,并按照标准统一配备分类投放所需器具、设施,规范标志标识,切实有效推动农村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已建成垃圾分类投放点780个,更换标准化垃圾桶2340余个,全面覆盖全镇各村。

  下一步,麻步镇将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持续加大推广力度,让垃圾分类理念走进居民生活,走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