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聚焦平阳  -> 正文

章寿禹:以最强决心最铁举措打赢创城硬仗 坚定不移构建县域共富共美新格局

来源: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4月20日上午,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提升大会,动员全县上下以最好状态开展创城攻坚、以最美环境迎接亚运会。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举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以一往无前的士气、一干到底的韧劲,咬定目标、奋力攻坚,全力以赴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硬仗。

  会议播放了环境乱象暗访视频,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部署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提升行动任务,昆阳镇、万全镇、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执法局4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章寿禹在会上指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两手抓的重大举措,是构建城乡共富共美新格局的重大任务,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载体。全县上下要站在抓创城就是抓发展的高度,全面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攻坚推进整改,进一步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

  章寿禹强调——

  大战大考在即,全县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进入实战状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推进13项攻坚提升任务,坚决打好创城硬仗,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要以最强的决心创城。要深刻认识今年是迎亚运之年,更是创城最为关键的一年,坚决摒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畏难情绪,坚定信心决心,直面短板问题,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创城任务,为明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夺牌上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要以最铁的举措攻坚。要全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提升行动,对标13项攻坚提升任务,列出攻坚清单,制定行动方案,明确责任、细化分工、专班落实,针对各类重点难点出重拳、下猛药,确保实现城乡面貌大改善、城市品质大提升、文明程度大提高。

  三要以最大的联动推进。要结合“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大会战,一体推进文明创建、全域美丽和迎亚运环境整治工作,做到一线指挥、部门联动、全员压上,确保形成思想联建、氛围联造、环境联治、服务联创、短板联治。

  四要以最严的督考保障。深入推进“行走平阳丈量文明”大巡查大督查行动,开展全域全员全时的精细化巡查督查,做到“一线指挥、马路办公”,强化导向性考核,实行倒查式问责,树立督考从紧、问责从严的鲜明工作导向。

  五要以最浓的氛围共建。要加大文明创建的公益广告投放和宣传报道力度,选树宣传一批最美人物、最美窗口、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全面营造浓厚的创建工作氛围,拓宽群众参与创建的渠道,让创建工作家喻户晓、人人参与。

  县领导孟晓斌、朱学进、王奔、周炜、林华、屠霁霞、宋方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