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乡镇传真  -> 正文

提升道路颜值 扮靓城乡风景!海西加快推进“全域美”建设

来源: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最近这条路干净多了,每天上下班骑电动车经过时,心情特别舒畅,而且出行也更加安全了。”日前,市民王女士对海西镇平海大道沿路环境的变化竖起了大拇指。她告诉记者,经过整治提升后的平海大道沿线颜值更“靓”了。

  平海大道连接着昆阳和海西,是我县的交通主干道之一。近年来,海西镇坚持规划先行,优化空间格局,完成了平海大道“绿化、美化、亮化”提升工程,并通过高效的管理和科学的养护持续巩固和提高公路建设成果。特别是今年以来,该镇更是大力推进“全域美”建设,有效维护公路绿化的整体效果、环境的整洁有序,不断提升道路颜值,扮靓城乡风景。

  “今年,我们在原有基础上,全面推进‘全域美’建设,以平海大道为主线,重点就道路两侧的堆积垃圾、户外广告、绿化小品、保洁力度等方面进行了提升,不仅美化了平海大道两侧环境,还进一步提升海西乃至全县的整体形象。”海西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镇紧紧围绕美丽平阳“宜居宜业宜游、共建共享共美”定位和“五美”总目标,深入开展全域环境大提升行动,夯实推进“十美联创”,全方位、精细化开展全域道路两侧环境整治,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海西力量。

  据介绍,为进一步巩固“两路两侧”环境整治效果,该镇还在平海大道沿线统一设立宣传展板,全力打造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截至目前,该镇经过整治,共发现道路保洁类问题322个,其中卫生死角、暴露垃圾问题42个,绿化带垃圾问题29个,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

  “在清除道路两侧杂草过程中,我们按照清理标准和要求,充分利用割草机的功能,采用集中清理与分散清理相结合的方式,做到杂草清理和道路保洁两不误,有效地维护了路容路貌,保障了道路安全畅通。”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进一步提升环境品质,巩固整治成果,该镇还将建立动态巡查与定期督查相结合的监管机制,落实各部门分片开展巡查工作,确保将平海大道海西段沿线打造成为展示美丽海西的景观带和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