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培育阅读风尚 促进知识传播!2022平阳全民阅读节启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4月24日下午,温州市中小学“爱阅读”行动计划(2022-2025)暨第五届“爱阅读·诗画旅途”征文朗诵大赛颁奖、“书香社会·阅读平阳”全民阅读节启动仪式在平阳腾蛟苏步青励志教育馆举行。

  活动现场发布了各县(市)教育局教研部门2022年“爱阅读”重点项目,并相继对“红动平阳”苏步青诗词朗诵大赛、第四届温州市中小学“爱阅读·暑假读好书”征文大赛、2021年温州市中小学生“爱阅读·少年说”优秀作品、温州市中小学第三届“推动读书十大人物”和第五届“爱阅读·诗画旅途”征文朗诵大赛等项目获奖人员进行颁奖。

  据了解,2022平阳全民阅读节以“书香社会·阅读平阳”为主题,从4月起至12月,将策划“阅读王者挑战赛”“文化驿站‘悦读绘’”“主题朗诵大会”“名师讲坛”“会文公益课堂”等数十场内容丰富的阅读活动,将从线上到线下,从普通读者到名家讲师,从学生到家长,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将阅读融入日常生活,推动实现群众阅读“零距离”,充分展现“书香平阳”的建设成果。

  “今年跟往年不同,很多的活动从线下搬到了线上。我们还引入了更多的社会力量一起推动阅读推广,不仅有浙江省、温州市的活动,全县各个乡镇、部门机关也都加入,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群众参与更广泛。”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在县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下,平阳县不断推进“书香平阳”品牌建设工作,全县各地各部门结合特色找准着力点,精心打造阅读品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

  此外,城市书房、百姓书屋、文化礼堂阅览室等场所数量逐年增加,“有声图书馆”等数字化阅读载体推陈出新。同时,我县积极构建全民阅读环境,不断推进“15分钟高品质阅读圈”建设,培育阅读风尚,促进知识传播,打造出更有底蕴、更具温度、更富生命力的城市文化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