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风尚  -> 正文

“熊猫小伙”谢冬冬为爱5次仗义撸袖

来源: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你是熊猫血?”4月22日上午,鳌江镇古鳌社区在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志愿献血活动时,血液检测处护士一声询问引起了大家关注。原来,正在检测的志愿者血型是Rh阴性血,这种血型在汉族人群中的比例仅占3‰,由于特别稀少,被称为“熊猫血”。经了解,这个高大害羞的男孩名叫谢冬冬,这已经是他第5次献血了。

  因为熊猫血我觉得很意外

  几年前,当得知自己是“熊猫血”时,谢冬冬表示很意外。在网上搜索了相关信息后,更是感到有种使命感在推动他献血。于是,他加入了捐献熊猫血的志愿组织微信群。此后,谢冬冬坚持每年志愿群献血至少1次,目前,已经累计献血1900毫升。

  我的熊猫血我要好好爱护

  2019年,因为工作压力过大导致过劳肥,谢冬冬的体重一度超过100公斤,身体各项机能下降,各项指标也都不符合献血要求。于是,他戒美食、坚持跑步、健身房打卡,下定决心好好爱护身体。经过1年的努力,谢冬冬终于从100公斤降到75公斤的标准体重,符合献血标准。“能用自己的鲜血帮助他人,是我坚持的动力!”谢冬冬很是动情。

  如果可以我会一直献下去

  “此次古鳌社区组织献血活动的信息,在群里一发布,谢冬冬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谢冬冬所在的兴隆社区党支部书记陈颖说道。在排了将近三个小时的队后,谢冬冬没有一句怨言,反而因为指标全部合格,符合献血要求,兴奋得直呼“太好了!太好了!”。

  此次,谢冬冬献了400毫升血液。他按照献血营养费标准,加倍贴上自己的钱,让陈颖书记帮忙一起捐给公益机构,用于贫困生资助和养老院老人营养餐。他说:“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我会一直献下去的,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热血”汇集传递鳌江温情

  在古鳌社区,为期2天的志愿献血活动,第一天就吸引了300余人参与,117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31000毫升。活动现场,献血者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佩戴口罩。在现场志愿者的指引下,大家分批次完成填表登记、健康询问、血液检测等献血前准备工作,整个献血过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滴滴热血温暖人间。此次古鳌社区志愿献血是鳌江镇积极发动辖区居民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鳌江镇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近万人次参与、数百万毫升热血汇集,传递着小城大爱,尽显鳌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