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播报  -> 正文

文化礼堂飘书香 全民阅读惠百姓!鳌江开展版权宣传周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这是我精心挑选带来的藏书,放这里,方便大家阅读……”4月25日下午,鳌江镇梅溪社区清桥村文化礼堂内,一场以“文化惠民书香礼堂”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暨版权宣传周活动正在举行,书友们通过相互晒书、评书,学习版权保护知识,一起营造读好书、好读书的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前来参加活动的书友将自己精心挑选的藏书摆上了展示桌。随着参与者越来越多,桌面上的书籍也越摆越长。在评书环节,书友们每人领取3枚书签,用来给晒出来的藏书“打分”。最终,《发现三星堆》凭借六枚书签夺得第一,得到了举办方赠送的一套书籍。

  “我们还通过分发宣传单、LED显示屏等方式,让大家了解读书和版权维护的重要性,提高群众版权保护意识,营造出浓厚的保护知识、维护版权的浓厚氛围。”该社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梅溪社区将以居民群众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文化礼堂为载体,持续开展全民阅读、版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居民群众积极参加阅读活动,提高版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