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未成年人  -> 正文

“垃圾分类,我们在行动”海西镇宋埠中心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垃圾分类是一件意义深远的事情,不仅能改善环境质量,还能节约资源。近日,海西镇宋埠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一场“垃圾分类”奇妙之旅。

  “可回收垃圾,蓝色欢迎你,那里会有许多伙伴在一起……”海西镇宋埠中心幼儿园垃圾分类动员大会,在师幼互动垃圾分类手势舞中拉开序幕。晨会上,该园园长丁形形动员全体师幼做好垃圾分类,用自己的行动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并围绕“什么是垃圾分类”、“日常生活中怎样进行垃圾分类”等话题组织孩子们展开交流讨论。随后,大班段幼儿代表化身垃圾分类小小宣讲员,为全体师幼带来垃圾分类情景剧《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惟妙惟肖的表演让大家更加清楚地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

  环境是隐性的教育资源,为了让环境“说话”,海西镇宋埠中心幼儿园师幼还共同制作了垃圾分类宣传板块,孩子们在与墙面环境的互动下,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让环保的种子在幼儿心里生根发芽。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如果利用得当,垃圾就是宝贵的资源。垃圾分类是一场“持久战”,该园园长表示,全体师幼将持续成为垃圾分类的行动者,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活,为保护我们的环境做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