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风尚  -> 正文

赞!赞!赞!平阳90后青年周传埠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来源: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共青团中央日前印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我县青年周传埠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1994年出生的周传埠是一名基层青年公益人,2016年他投身公益,2018年成立“义颗心”义工社,并先后组织或协办了敬老院送温暖、台风天抗灾、关爱陪伴自闭症儿童、新冠疫情志愿服务等400多场公益活动。

  一个个打包,一趟趟运输,在疫情期间,周传埠带领“义颗心”的志愿者奋战在抗疫一线,为隔离点特殊人员送爱心餐、为工作人员运送物资。遇到人员聚集的时候,他都要上前劝一声“不要聚集,尽快回家……”“一线防疫医疗人员才是真正‘奋不顾身’的战士,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说起自己参与的志愿服务,周传埠总是轻描淡写。

  “认真、热心、外向开朗、讲义气、讲原则,每做一件事儿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他的带动下,我们都更坚定走公益的道路……”谈起周传埠,和他并肩作战的团队队员们也纷纷发言。

  2020年新年刚过,当时的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那天,一直忙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的周传埠在运送物资途中,偶遇一名因平阳实施临时交通管制而无法返家的瓯海学生。当时该学生非常焦急,而周传埠也没办法跨区域送孩子回家。他只能一边安抚孩子,一边及时将情况上报团县委和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最后,经县有关部门和瓯海区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突破种种困难,当天晚上将孩子安全送回了家。

  “我想当警察,我想当医生……”在周传埠发起的义点星光公益融合课堂,志愿者无偿、持续地为当地的自闭症儿童提供音乐、美术、手工等趣味拓展课程,鼓励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走出去与社会接触。

  涓涓细流汇成江海,平凡小事彰显伟大。周传埠这位平凡的90后青年,用阳光般的公益行动温暖他人,散发出让人亲近的力量。他的事迹赢得了周围人的称赞,“最美战疫志愿者”“最美温州人”“浙江省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每一份荣誉,都是对周传埠公益之路的肯定和见证。“我是公益人中最平凡的一员,这条公益道路,就是我坚守的信仰。”周传埠总是说自己很平凡,所做的事情也只是比“力所能及”多一点点而已。如今,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青年加入了义颗心志愿者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