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领导动态  -> 正文

章寿禹:拓展全域美丽新画卷 交出环境建设新答卷

来源: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5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昆阳、万全、海西等地督查城乡垃圾大清理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信心,提高认识,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标准,推动城乡垃圾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以赴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和治乱工作,打造宜居新高地,提升百姓幸福感。

  章寿禹来到昆阳镇沙岗村拆迁工地、孔子文化礼堂,万全镇岙斗村、104国道周垟路口,海西镇228国道等处,实地督查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清除、农户庭院环境卫生整改、村容村貌集中整治、乡村垃圾收运体系完善等情况。

  章寿禹强调——

  各地各部门要真正紧起来、动起来,把城乡垃圾大清理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重拳出击抓文明城市创建和治乱工作,从源头入手,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开展广泛的教育、引导、监督工作,以铁的决心抓治乱,一步一个脚印推进标本兼治,切实形成城乡生活垃圾治理的强大合力,把存量垃圾一扫而光。

  章寿禹要求——

  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注重城乡统筹,做好城乡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设备的建设、运营和监管,高质量推进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工作。

  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以农村环境整治为重点,加大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力度,坚决杜绝建筑垃圾违规偷排、生活垃圾乱倒等现象,对各类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

  要强化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严查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组织执法力量下沉一线,持续提升城市绿化管护和环卫保洁水平,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

  要继续加大财政投入,补齐设施短板,健全城乡垃圾收集、运转、处理工作循环体系,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县领导王毅、周炜、洪志亮参加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