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未成年人  -> 正文

小物品大作用!萧江镇开展未成年垃圾分类科普环保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我的花盆来历可不小,它是用废轮胎改造来的,老师说这叫变废为宝。”……近日,萧江镇实验小学开展“变废为宝,科普环保”主题活动,小朋友们积极开展手工作业,让废旧物品摇身一变,变成独一无二的“宝贝”。

  在课堂上,老师播放一些触目惊心的垃圾污染的图片、视频。“大家看,塑料制品分解不了,会随着海潮堆积;养殖户用来当浮标的泡沫塑料,时间长了会分化成小块,浮在海面上,一些小鱼吃掉后消化不了就死了,海洋垃圾对环境危害真的很大。”老师说道。

  观看视频后,孩子们把家中闲置的物品,甚至是原本准备扔掉的泡沫板、旧毛衣、塑料瓶、废纽扣、纸板垃圾等进行了二次利用。在他们的巧手塑造下,这些看似无用的“废物”变成了一样样饱含心意的作品:塑料和废纸做成了漂亮的衣裙;废纸板做成了有趣的电视机、城堡,小树枝和纸壳制作成小树屋。

  “此次科普活动让孩子们认识到,要从小树立环境保护意识,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建设绿色文明家园。”萧江镇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