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平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复审迎检部署会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5月13日下午,平阳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复审迎检部署会。县委副书记陈桂雷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复审迎检工作现状;播放了“环境卫生乱像”视频;通报了3月份“四赛比拼”督查考评情况,并对月度先进单位授予“红榜”,对落后单位给予“黄牌”警告。各乡镇、部门及网格责任人作表态发言。

  就下一步工作,陈桂雷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干劲、强力推进,确保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县复审迎检。二要找准共性,紧盯重点。要聚焦市政道路优化、基础设施完善、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提升、环境卫生整治、“五小”行业和餐饮管理等方面,补齐短板,以“最好准备、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奋力夺取全面胜利。三要把握特性,有所侧重。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方面,要突出文明素养的提升,在国家卫生县复审方面,要突出城市管理的提升,制订详细周密的工作方案,紧盯计划表、任务表、时间表,不折不扣地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四要压实责任、抓好落实。要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责任担当,大兴落实之风,以“攻坚破难、一往无前”的精神和气势,狠抓整改、全面推进,不断开创创建迎检工作的新局面。

  县领导朱学进、王毅、王奔参加会议。

  当天,其他县领导也分赴各地参加了全县环境集中大整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