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书香平阳  -> 正文

数字赋能“码”上学 全民阅读新风尚

来源: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就可以随时随地听到自己想要阅读的内容,这种读书的方式,方便实用!”近日,在昆阳镇凤湖公园,一名市民在扫码试听过后赞叹道,这也是昆阳推广全民阅读的有效措施之一。

  据了解,为满足城乡居民特别是“一老一小”、困难群体无障碍、无差别的阅读需求,昆阳镇打造数字阅读资源,为市民提供一站式线上阅读资源和各类阅读活动服务。

  “数字阅读内容覆盖时政新闻、文学文艺、健康养生、亲子教育、成长励志等类别,市民可以将自己感兴趣的图书类别的二维码收藏起来随身携带,随时收听、反复学习。”昆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昆阳镇正逐步对精选出来的图书封面以及二维码进行整合,通过线上公众号等媒介进行推送,并在综合文化站城市书房、部分小区、公园等线下场所同步进行推广。

  “我们将对数字阅读服务进行提升,增加电台、讲座、音乐等服务项目,读者通过扫码,即可获取海量试听资源,在快节奏的信息时代,利用碎片化时间即可随时随地进行视听体验。”昆阳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还将结合数字阅读这一载体,创新在小区、公园、文化广场等公共场所推行具有特色的“打卡”项目,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朗诵分享会、图书推荐会、“红五月”少儿红歌歌咏、“粽香悠悠品端午”、迎“七一”庆华诞等10余个线下阅读活动,调动全社会参与全民阅读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全民阅读意识,营造深厚的社会全民阅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