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服务  -> 正文

服务送上门 助残暖人心!平阳县各地开展助残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今年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连日来,平阳县各地组织开展志愿助残活动,为行动不便的残疾居民送去健康服务和慰问关怀。

  “是黄加玉(化名)家吗?我们是来为你办残疾人证的。”在水头镇鹤溪社区三和村,县残联的工作人员敲着门说。5月11日,县残联与县中医院组成爱心服务小组,冒雨前往鳌江、海西、顺溪等7个乡镇,为9名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帮助他们及时办理残疾人证。据悉,为进一步提升为残疾人服务水平,优化残疾人证办理流程,切实解决残疾人“出行难、办证难”的问题,县残联特意组织暖心助残活动,上门零距离服务残疾人,有效解决了卧病在床、重度残疾人办证难问题。

  “你好,我们是来为你们做健康体检的。”5月12日,在鳌江镇梅溪社区的残疾人家中,医生耐心地为残疾人量血压、测血糖等,详细询问身体情况,宣传健康保健知识,解答康复问题、解释救助帮扶的政策、并做好健康档案。据悉,此次活动是由县残联联合长庚怡宁医院开展的,为全县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开展为期3周的送医下乡服务,涉及全县66个社区500多个残疾人家庭。

  5月13日,县人民医院组织骨干医生走进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义诊,为这里的孩子们开展内外科、心电图、B超等项目的检查,对患有脑瘫、自闭症的儿童给予健康指导,给出进一步诊疗的建议,并为每个孩子建立医疗档案,方便他们看病就医。

  “理发、量血压、送慰问品……”当天下午,海鸥义工队党支部联合浙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来到海西残疾人之家开展助残日活动,用实际行动关心帮助残疾人。随后义工队的艺术团成员还为残疾人带来了一台精彩的演出。

  “通过开展助残日系列活动,为残疾人架起沟通的桥梁,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温暖,也借此机会唤起全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注,为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打下良好的基础。”县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