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领导动态  -> 正文

平阳县青少年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举行 章寿禹寄语全县广大青年

来源: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5月17日下午,平阳县青少年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举行。县委书记章寿禹与青少年代表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共青团百年历史,并寄语全县青年团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在全县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的新征程中绽放更加绚丽的青春光彩。

  会议观看了全县共青团工作专题汇报片,听取了我县共青团工作汇报,8位优秀团员和青少年代表作了发言。

  章寿禹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阐明了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我们要深刻领悟百年奋斗的重要贡献、百年探索的宝贵经验、青年工作的努力方向、接续奋斗的殷切期待,以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新起点,坚定扛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保持“拼”的状态、提升“争”的意识、鼓足“干”的劲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为平阳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章寿禹寄语全县广大青年——

  要把远大理想信念作为青春志向,坚定政治信仰、增进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感恩共产党、感恩国家、感恩先辈,继承和发扬先辈们不怕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牢记红色历史、守好红色根脉,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下去。

  要把奋发奋进奋斗作为青春底色,勇扛使命、勇担重任,争当赶超发展的生力军、科技创新的先行者、共同富裕的实践者,树立使命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投身改革发展前线,用实干创造价值、成就梦想、丰盈人生,真正成长为堪当平阳高质量发展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要把不断锤炼自我作为青春追求,勤奋学习、增长本领,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以德立身、引领风尚,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

  章寿禹要求——

  要坚持把团的工作放在全县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要忠诚党的事业、心系人民群众,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努力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共青团工作者。

  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带团建,主动给共青团搭平台、交任务、压担子,为共青团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指导和保障。

  县领导陈桂雷、陈圣雷、严桥来、林海丹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