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播报  -> 正文

优秀!许道宣家庭荣获 “全国五好家庭”称号

来源: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全国妇联表彰了997户“全国五好家庭”,我县许道宣家庭名列其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称号。

  在鳌江镇入海口的新城小渔村,有个小小哨所,那里便是许道宣、林爱茹夫妇的“夫妻哨所”。1983年起,许道宣便以哨所为家,日复一日地守护着过往船只的平安,这一守,就是39年。

  期间,妻子林爱茹既是许道宣的贤内助,也是他守卫海防的左右手,一直默默支持并与他搭档合作。2005年10月,林爱茹在例行用望远镜观察时,发现波涛汹涌中若隐若现挣扎的人影。她第一时间指挥丈夫向上级报告、征派救生艇,自己则继续观察、随时汇报遇险者的方位。最终,三名落水渔民顺利得救。

  2018年,妻子林爱茹带着对哨所的眷恋和不舍因病离开了人世。“夫妻哨所”少了一个人,也多了一家人,在夫妻俩的耳濡目染下,许道宣的弟弟许道豹、女儿许玉洁、女婿李志勇也先后加入驻守哨所的队伍中,带着林爱茹的希望和嘱托,继续驻扎坚守哨所,为渔民和国家海防贡献着曾经的青春、梦想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