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平阳县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治理能力

来源: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日前,全县存量垃圾大清理行动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召开,进一步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整治工作,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治理能力。

  据悉,平阳县将从加快分类设施建设以及使用、推动习惯养成等实质性问题入手,按照“一事一策、协同推进”原则落实工作职责。并将加大经费保障投入,加快垃圾转运站落地,确保垃圾房使用成效。围绕分类与减量总目标,提高易腐垃圾收集占比,确保纳入省级示范的16个小区6月底完成创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针对各地出现的生活垃圾分类不规范问题,要继续严肃跟进。”县生活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开展的文明城市创建和治乱工作中,我县重点针对存量垃圾(特别是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各类僵尸车(包括机动车、电动车、单车)、经营主体、流动摊贩等开展为期一周的卫生大扫除行动,全面清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存量垃圾。下一步,各乡镇要继续深入开展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提高工作人员垃圾分类意识,强化收运作业管理,明确分类标准,优化垃圾收运体系,建立健全分类收运监管机制,加大执法力度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