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播报  -> 正文

最是书香能致远!平阳县新增6所“书香校园”

来源: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日前,温州市公布了2021年度中小学书香校园名单,全市共有101所中小学获评该荣誉,其中我县6所学校成功上榜,分别为昆阳实验小学、昆阳新城小学、萧江实验小学、鳌江滨江小学、水头镇第三小学、腾蛟实验小学。

  一直以来,平阳县注重培养学生阅读能力,提倡多读书、读好书。近年来,我县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图书馆、图书室的功能,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促进全民阅读,推动了“书香校园”的建设。

  全县各中小学校在充分发挥图书馆功用的基础上,开展多种形式的阅读活动,引导学生掌握阅读的正确方法,培养学生爱阅读、乐阅读、会阅读的习惯,体验阅读带来的乐趣。同时,学校还根据每个班的不同情况与学生、家长共同定制阅读计划,推荐适合亲子共读的书籍,倡导亲子阅读,成果显著,影响广泛。

  据悉,下一步,平阳县将继续以“书香校园”创建活动为抓手,充分开发和挖掘各种阅读资源,将书香延伸到校园每一角落,为师生创设良好的阅读环境,打造浓郁的校园书香氛围,带动和促进书香校园建设及师生阅读活动的深入、持续开展,打造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