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评论  -> 正文

微光汇“炬” 照亮战“疫”之路!向每一个守护这座城的你,致敬!

来源: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2日

  凡人微光可成星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看到,在平阳各地,不仅有一个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硬行动”,还有许多普通人无私奉献、守望相助的“暖心事”,让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力量在人们心底不断积聚。

  8月19日晚上11点,平阳德康血液透析中心上演着一场守护血透患者的“生命线”的爱心接力,而这16名患者都是来自凤卧、水头等涉疫高风险区滞留的血透患者;在平阳县凤卧镇平凤村,驻村干部陈云24小时不下火线的故事感染了众多网友;海陆联动,南麂岛镇政府和派出所民警为滞留旅客送去急需药品;“货车司机”“配送骑手”“网格员”“楼栋长”“小区志愿者”等纷纷上阵,打通重点区域生活物资保障最后一百米,把生活物资送到了群众手中;户外近四十度的高温下医护人员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做着核算采样;深夜120转运车穿梭在平阳空无一人的街道……

  无论是党员干部冲在一线的担当作为、白衣战士的最美逆行,还是社会各界的踊跃捐款捐物、志愿者送菜送药的默默奉献,或是每一个普通人努力地筑牢自己的防线,甚至是视频下网友发出的“平阳加油”“我爱家乡”“防疫工作人员辛苦了”等一声声加油鼓劲的话语,就是这些点点微光,汇聚成了战疫曙光。这一场疫情,让人始料不及,但疫情中一次次的并肩携手,感动了他,也温暖了我:医者仁心,警民同心,志愿者爱心,党员群众心手相连,人间温暖如约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