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重阳有礼 鳌江这个村里411名老人收到“幸福金”

来源: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8日

  重阳节是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美德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在重阳节到来之际,鳌江镇苏岭村组织慰问村内60周岁以上老人。

  在苏岭村文化礼堂,老人们手里拿着慰问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表示乡贤反哺回馈家乡,关注老年人的生活和健康,为家乡做了很多贡献,有来自乡贤和党员志愿者们的关怀和子女的孝顺,他们的老年生活一直都很幸福,他们非常感恩。

  “要保重身体啊,祝你重阳节快乐。”慰问组一行人到村里林奶奶家里,为她送上慰问金。当得知老人身体安康、精神状态良好,生活起居有人照料时,村干部曾卫彩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希望老人家属一如既往地悉心照顾好老人,让老人拥有幸福的晚年生活。”

  据悉,此次重阳节慰问活动,由苏岭村在外乡贤周功友出资,60岁到79岁的100元,80岁-89岁的500元,90岁-99岁的1000元,100岁及以上的5000元,全村411名老人共收到节日慰问金8万余元。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使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也营造出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苏岭村乡贤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关心注重老人的健康与生活,继续把此类温暖、献爱心活动长期坚持下去,为促进鳌江镇和谐、健康发展作出努力和贡献。

  近年来,鳌江镇一直致力于通过在中秋节、重阳节、春节等节庆开展各类尊老敬贤活动,以此呼吁全社会关注老人、人人孝敬父母。此次乡贤和党员干部开展的慰问活动,让更多老人得到关爱,有效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彰显了鳌江人争当“浙风十礼”的传承者、践行者、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