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领导动态  -> 正文

章寿禹在昆阳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美丽乡村工作:践行初心使命 以实干创实绩

来源: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11月15日,县委书记章寿禹来到昆阳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美丽乡村工作。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标兵的姿态持续兴起学习热潮,把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判断、重要思想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平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章寿禹首先前往上林垟村调研老者食堂、美丽庭院和粮食生产情况。章寿禹指出,要着力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健全完善乡村治理结构,确保粮食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和装备支撑,创新经营理念、做强特色产业。

  随后章寿禹来到湖屿村,向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干好当前工作、谋划明年思路结合起来,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

  结合我县乡村发展实际,章寿禹要求,要善于发动群众,村两委带头学,党员同步学,群众跟着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变为所有群众的行动,开展铺天盖地的宣传宣讲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随处可见、随时可见,全面造浓氛围,带领村社群众全面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守牢粮食安全,做到示范带动、科技驱动、整治推动,发挥“榜样”作用,带头把粮食种好,全面推进“农业双强”行动,加快良种、先进农机装备的攻关和推广应用,大力度开展粮食功能区“非粮化”“非农化”和永农抛荒整治。要推进乡村振兴,抓好产业联建、环境治理、集体经济、村民增收,发展特色农业、特色旅游,加快打造“一户一处景、一村一幅画、一线一风光、一域一特色”的新时代美丽乡村,持续提升村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

  章寿禹强调,要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围绕共同富裕,要紧盯强村富民,着力缩小收入差距,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强化低收入农户保障,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农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疫情防控,要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围绕除险保安工作,要凝聚攻坚合力,细化任务分工、完善运行机制,全面提升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整体效能,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学进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