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服务  -> 正文

凝聚渔嫂她力量 守护海上他平安!平阳县首支“渔嫂”志愿服务队成立

来源: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过去是‘男人出海,女人守家’,现在我们不仅要守好自己的小家,还能通过服务队这个平台参加各种渔业相关事务,为社会这个大家庭出把力。”日前,我县首支“渔嫂”志愿服务队成立,30名“渔嫂”加入到队伍中,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当天,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妇联开展“渔嫂”助力平安渔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和海陆连线活动,通过播放渔业安全生产宣传视频、政策宣讲和“浙渔安”系统连线观看海上渔船生产实况,让“渔嫂”真切了解到海上作业环境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据了解,我县有重点渔业乡镇3个,渔民2000余人,如何做好渔业生产安全是牵动相关部门和每一户渔民家庭的头等大事。为此,我县成立首支“渔嫂”志愿服务队,倡导“渔嫂”当好渔业安全生产的“贤内助”,吹好“枕边风”。

  “我们还将继续同县妇联一起深化‘渔嫂’志愿队伍建设,着重培养她们安全宣讲、海上纠纷调解等业务能力,积极引导更多‘渔嫂’参与其中,为我县平安建设凝聚‘渔嫂’力量。”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