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领导动态  -> 正文

章寿禹前往昆阳、鳌江等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筑牢防控防线 打赢阻击战 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

来源: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1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昆阳、鳌江等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疫情防控每个人都是阻断传染的关键环节,一人失防,影响一家,甚至“封控”一地,要坚定不移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开展好全民防疫四大行动,坚持全民抗疫、全民战疫,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在G15高速平阳出口和平阳动车站,章寿禹深入了解来平返平人员报备、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大门”把守情况,勉励一线防疫人员压实责任、振奋精神、总结经验,进一步强化教育培训、完善工作规则,慎终如始抓实抓好防疫工作。

  随后,章寿禹还前往鳌江镇务垟村、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了解无疫村社创建和无疫工厂创建。章寿禹指出,要迅速部署,准确把握“无疫村社”、“无疫工厂”创建目标任务,迅速统筹谋划部署,严格落实程序标准,动员村居党组织和群众志愿者快速响应、对标落实,积极投入到“无疫村社”“无疫工厂”创建工作中来,形成“全员参与、积极创建、共同维护”的工作格局。要建强机制,紧盯核酸采集、物资保供、群众服务、群防群控、宣传引导等重点工作,实现全员防疫、全程防疫、全域防疫,从基层建立最具时效性的网格化应急运行机制。要夯实基础,规划防控作战图,将分管防控区域合理划分为若干网格区域,每个网格区域由党员带领志愿者开展工作,为精细服务保障居民群众打下良好基础。

  章寿禹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四方责任,对医院、学校、养老院、交通站点、商场超市、健身场馆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戴口罩、测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制度。

  要树立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不去人员密集场所。

  要扎实做好守住“大门”、管好“小门”工作,聚焦标准化、规范化,堵漏洞、补短板,扎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常态化核酸检测“探头”作用、零售药店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场所码”有效作用和依法防疫作用,进一步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

  要坚持暖心细致服务,及时回应和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等实际困难,做到防控举措有力度,民生保障有温度。

  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考核闭环、工作督导,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细,坚决杜绝防疫死角盲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县领导陈桂雷、王奔、周炜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