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未成年人  -> 正文

童心向党梦飞扬,亲子绘本分享

来源: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营造幸福友好的家庭社会环境。近日,由平阳县妇女联合会主办,平阳县星河服务中心承办的“童心向党梦飞扬,亲子绘本分享”儿童友好主题活动在南雁镇笠湖村儿童之家开展。

  活动现场,志愿者用生动童趣的语言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绘本故事——《长征路上的红小丫》,带领他们走进小红军红小丫的世界,一起了解她艰苦的长征路程,学习她不畏艰苦、勇敢坚毅的精神。

  读完绘本后在场的小朋友们有些意外,感叹和他们一般大小多的小红军竟已经用稚嫩的双脚走过了万里长征路,并纷纷表示自己也要学习传承红色精神,成为一名有理想、有信念、有韧性,遇到困难迎难而上的“小战士”。

  故事分享结束后,在志愿者的帮助和家长的陪同下,小朋友们动手剪出了一个个五角星,有的还折出了漂亮的立体五角星。孩子们按照要求把旗子固定在纸棒上,贴上星星,一面五星红旗就完成了!亲子协力,共同制作,现场氛围其乐融融,用趣味手工的方式提高儿童实践能力的同时有效促进家庭友好氛围提升,让儿童在友好的环境中幸福成长。

  聆听红色故事,研读红色绘本。通过本期绘本分享活动,寓教于乐,丰富了山区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孩子们了解了红军长征的故事,并从中学习红色精神,同时引导他们发挥主人翁意识,提升精神素养,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平阳妇联结合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围绕育家国情怀、寻“最美家庭”、倡科学家教、扬文明新风4个板块,开展家庭文化节暨“童”享友好月系列活动。通过全县16个乡镇联动,在全县上下形成“儿童友好?家庭美好”浓厚氛围,进一步展现新时代平阳“最美家庭”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