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未成年人  -> 正文

“扫黄打非”进校园 “护苗行动”助成长

来源: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同学们,大家听说过‘扫黄打非’这个词吗?它和我们的生活、学习又有什么关系呢?”近日,鳌江镇滨江社区组织工作人员来到滨江小学,为同学们上了别开生面的一节课,以增加学生对法律法规、网络安全、版权保护等相关知识的了解。

  活动中,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扫黄打非”以及“扫黄打非”的典型案例,并以互问互答等方式,让同学们对“黄”“非”有了深刻的认识,提高了自身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这堂课让我受益匪浅,今后要认真听取父母和老师的意见,科学地选择课外读物并做到文明上网,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一名同学在活动结束后说道。

  据悉,滨江社区将严格按照“扫黄打非”工作部署要求,创新工作举措,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加强对青少年的宣传力度,积极传播正能量,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守护好校园这一片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