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聚焦平阳  -> 正文

农家书屋绿色阅读 童心同行护苗成长

来源: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近日,鳌江镇凤里村农家书屋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2”专项活动,筑牢版权宣传防护线,积极营造健康向上、文明绿色的文化氛围。

  活动中,凤里村阅读志愿者为青少年儿童讲解了什么是“扫黄打非”,“扫黄打非”的意义等。同时,结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堂法治课。活动现场还精心设计了“我倡议、我践行”环节,通过签名墙签名形式增强孩子们的参与感,共同签署倡议,立下承诺,自觉不购买、不阅读、不使用、不传播盗版读物。

  本次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少年儿童进一步提高抵制非法出版物和侵权盗版制品的意识,为孩子们的精神健康保驾护航。据悉,梅溪社区将以农家书屋为载体,充分发挥乡村阅读志愿者的示范推广作用,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守护一片文化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