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垃圾分类|“数智”助力宜居!昆阳智能垃圾箱投入使用

来源: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近日,在昆阳镇凤湖未来社区的大自然家园小区门口,市民林先生刷一下智能垃圾箱上的二维码,对应的易腐垃圾箱门自动打开,他把垃圾投入垃圾箱中,几秒后,投放口箱门自动关闭……

  据悉,这是昆阳镇自行购置的首台智能垃圾箱,配备了纸类、玻璃、塑料金属及有害垃圾回收五个智能垃圾分类箱体,积分兑换一体机、智能移动式折叠秤等一体化智能分类回收设施,具备称重、兑换积分等功能。居民可以通过二维码或者手机号码登录自动开启智能垃圾箱房投口挡板,进行正确的分类投放,操作起来既简单又便捷。

  “智能垃圾箱系统内含有户主信息,通过扫码,居民每天的垃圾投放以及分类情况都会实时传输到后台,工作人员可以实时查看,从而更好地统计和评判居民的参与率和分类准确度,推动实现生活垃圾分类的资源化、减量化。”昆阳镇分类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将拟引入更多的智能垃圾分类系统,依靠“黑科技”的力量,通过信息化的手段,从垃圾分类宣传、垃圾分类投递、垃圾分类收集、垃圾分类清运、垃圾分类处理等方面着手,对垃圾分类各个环节进行智能化管理,实现了垃圾分类“分、收、集、运”等环节的实时监控,为垃圾分类的精准性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