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未成年人  -> 正文

垃圾分类与你“童”行 小志愿者助力垃圾分类新时尚

来源: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连日来,我县各乡镇的小小志愿者纷纷以实际行动,助力垃圾分类新时尚。

  “小侠出手,垃圾赶走;清洁马路,唯我最酷……”为保护家乡环境,让环保意识见于行,昆阳二小的学生成立了“垃圾侠”小分队,定期开展清理塘河两岸的垃圾活动。

  他们披着“垃圾侠”的专属披风,拿着垃圾钳,沿着青石板路,仔细地找寻着垃圾。榕树旁、小桥上、草丛里,随处可见那一个个弯腰捡拾垃圾的身影。纸巾、烟头、包装袋、一次性餐具、易拉罐……被丢弃的垃圾一个不落地被捡拾进了垃圾袋中。捡拾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将垃圾集中进行分类,投入到相对应的垃圾桶中。

  日前,麻步镇分类办联合麻步中心小学开展垃圾分类入商铺宣传活动。“阿姨,你好,垃圾分类知识请你了解一下……”小小志愿者穿上红马甲,向周边商铺的店员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耐心地为大家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标准和常识,鼓励叔叔阿姨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共同维护美丽环境。

  孩子们的表现让大人们不禁赞叹,也增强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和支持。“人们常说垃圾分类工作艰难,并非一朝一夕,到我们的下一代都不一定能完成,可事实证明,当代青少年不仅能做好垃圾分类,更能成为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带动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这群小小志愿者,他们对垃圾分类认真执着的态度深深地感染了我们,让我们也不由自主用实际行动做好垃圾分类,养成分类好习惯,这就是‘少年榜样’的影响力。相信未来我们的居住环境一定会更好。”一名商铺的店主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