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昆阳镇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为进一步提振精神、精准对标、查漏补缺,切实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扎实做到位,12月8日,昆阳镇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研究讨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难点短板问题,梳理解决创建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镇人大主席钱忠秋,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金其栋,镇党委委员郑克,三城同创办、市政园林办、工程建设办、宣传办等科室,执法、市监、住建、环卫等基层部门站所,九大社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科室、部门、社区汇报了今年以来创城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明年的创城思路。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就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钱忠秋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上继续紧起来。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标准要求更高,要全面增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整改提升与查漏补缺并行,做好明年奋战的准备,全力以赴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动作上继续快起来。找准发力重点,理清创建任务和思路,倒排时间抓创建,围绕民生需求抓创建,加速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市场改造等工作,确保创建工作高效推进。

  三是工作上继续细起来。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做细老旧小区改造集资、施工协调、改造后管理等各项工作;加强创建载体建设,深化创城宣传,充分发动广大群众,切实提升文明素养,确保创建工作高质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