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未成年人  -> 正文

“童”心协力 “童”话未来——水头镇首届儿童观察团成立

来源: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为积极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进一步培养儿童的责任意识,为儿童创造一个可自由发声、展现自我愿景的平台,近日,水头镇妇联、水头学区等多部门在三桥社区儿童之家联合开展“‘童’心协力‘童’话未来”水头镇首届儿童观察团成立活动。

  经过学区、学校层层筛选及个人自荐,28名儿童当选为水头镇首届儿童观察团成员。镇妇联主席白素荣、水头学区副主任陈茂庆为儿童观察团成员颁发聘书。

  会议通过举手表决方式选举团长1名、副团长2名、常务委员4名,刘羽桐当选为儿童观察团团长。

  仪式结束后,儿童观察员们参观三桥社区儿童之家建设,现场召开第一届儿童观察团第一次全体会议。观察员们踊跃举手发言,从不同角度建言献策绘就心中的儿童友好场景,尽情抒发对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的期待与向往。

  儿童是城市未来的主人,希望水头儿童观察团能真正发挥畅通儿童参与渠道、倾听儿童声音、吸纳儿童建议的作用,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