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鳌江镇召开江滨社区文明创建攻坚推进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鳌江镇文明创建水平,夯实全国文明镇创建基础,近日,鳌江镇召开江滨社区文明创建攻坚推进会,按照一村(居)一策重点开展十三项大提升行动,制定“一周一村社”“一周一点位”“一周一例会”“一周一督查”月度工作计划。镇人大主席宋超主持会议,镇委委员林璇、古鳌社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部门围绕街巷环境卫生整治、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秩序整治、主城区“乱停车”行为、空中缆线整治、道路改造提升、无物业小区改造提升、物管小区提升管理、“小广告”治理等重点难点工作展开分析讨论,在听取相关部门与社区汇报后,镇人大主席宋超就江滨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

  宋超指出,一是要健全精细管理常态长效机制。加快推进停车管理,停车位应划尽划;强化小广告综合整治,组织清理小区内的非法小广告;试行“门前三包”责任制,整顿“占道经营”等问题。二是要建立严格的城市管理规范方案。明确各部门负责模块、区域,压实压细到具体点位,按照“一周一村社”“一周一点位”“一周一例会”“一周一督查”工作计划,全面查漏补缺。三是设立有效疏导、柔性执法模式。着力解决“要吃饭与要市容”的对立矛盾,树立服务意识,疏堵结合,对标全国文明镇的创建标准,举全镇之力攻坚,补齐创建短板,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全面提升创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