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风尚  -> 正文

环卫工人被感染 “共享药箱”来帮忙

来源: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3日

  “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大家关怀,我都不知道病成什么样子呢!”室外虽然寒风凛冽,水头镇环卫所里却一片温馨的欢声笑语。环卫工人温某新冠痊愈归来,正好遇上水头镇党员志愿者前来慰问。提着志愿者送来的慰问品,温某说起自己患病和得到救治的经历,眼眶都红了,连连向大家道谢。

  几日前,温某感觉到自身体温上升:“我年纪大,也不懂这个病,以为就是普通感冒,像过去那样扛扛就过去的。”虽然体温一度高到39摄氏度,但他仍然强撑病体,继续工作。工友很快就发现了他的问题,向水头镇环卫所工作人员汇报。获悉后,水头镇环卫所迅速派来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并迅速确认温某为新冠阳性感染者,随即要求他马上回家休息,并安排工友接替他的工作。

  温某回家后,仍然只按照过去感冒发烧的老经验处理,使劲捂被子保暖,并未采取药物治疗。环卫工人是该镇的党员志愿者重点关注对象,很快就有党员志愿者前来联系温某,根据他的病情和医疗工作者的建议,从环卫所爱心驿站的“共享药箱”中,给他送来退烧药和营养剂,详细解说病理和用药方法,温某因此得以快速痊愈。

  水头镇环卫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新冠病毒的社会面感染程度增高,终日暴露在街头巷尾的环卫工人无疑是最具风险的群体。况且,环卫工人中有不少老人,免疫力相对低下,需要更多更好的防护和药物储备。近日来,在各方支持下,环卫所的爱心驿站“共享药箱”运转顺畅,药品充足。另悉,水头镇政府还统筹协调了4000个口罩和一批消毒液、防护手套,切实为环卫工人的健康安全提供保障。由水头镇皮革小微企业链党总支发起党员爱心捐助,20余名党员共筹集善款两万余元,在寒冬腊月为环卫工人送来慰问品。